中大與安永共同舉辦影響力與永續發展研習營,培養永續人才

由中央大學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共同主辦的「2023影響力與永續發展研習營」,於2月8日、9日在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舉行,活動吸引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近百名學生的踴躍報名,最終錄取46名優秀學員參加。此研習營集結產業與學界的堅強師資陣容,提供國際間正夯的影響力衡量與管理(Impact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及社會投資報酬率(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的最新趨勢與內涵,並將上述的影響力衡量方法模擬應用於企業相關專案之中,培養學員們結合課堂知識與企業實務的經驗。

學員們在專題講座中獲取「永續發展趨勢與影響力衡量」、「企業永續與ESG策略」、「社會影響力評估方法: SROI」的知識後,藉由安永團隊的業師引導,以專案實作方式發想與交流,在有限的時間中,針對企業與影響力主題相關的專案,產出影響力衡量分析成果並發表報告。除此之外,研習營亦安排「圓桌分享永續工作經驗談」,透過與永續顧問的交流,提升學員對永續顧問職涯的認識。
今年影響力專案報告組別分為六組,分別為弱勢扶助、地方創生、高齡長照、普惠金融、能源轉型及環境友善組,呼應當前國際影響力發展的重點趨勢。最終專案評選前三名分別為高齡長照、弱勢扶助及地方創生組;另外亦於每組學員中頒發一名MVP學員,獎勵學員於兩日研習營的積極投入。

安永氣候變遷、永續發展與ESG諮詢服務曾于哲負責人暨執業會計師肯定學員的在研習營中的學習與報告成果,也分享在業界報告的經驗技巧與學員共勉。中央大學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沈建文主任亦鼓勵學員,把握學生時期探索永續領域,積極學習專業知識,期待學員能夠持續投入永續領域,共同發揮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