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訂閱電子報
English

桃園社企小聚暨公益傳播沙龍

桃園社企小聚暨公益傳播沙龍2023-12-19T09:44:07+08:00

【桃園社企小聚No.85】創造改變:The Big Issue Taiwan大誌雜誌的社會革新之旅

《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創始於英國倫敦,於2010年4月1日正式在台灣創刊發行,“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是《大誌》的核心精神,透過優質雜誌內容讓讀者有所啟發,並以雜誌每本售價150元、販售員每賣出一本可獲得75元收入的方式,讓販售員獲得信心和尊嚴,進而重新找回生活的主導權。

26/04/2024|

【活動回顧🎞️】 慢飛超人布藝young – 零廢棄•也可以很時尚

慢飛超人布藝young是由桃園市萱藝新知關懷協會所成立,謝沂瑾總幹事透過自身經驗了解到20歲的慢飛超人(發展遲緩兒)在出社會後,將會面臨就業和社會融合方面所帶來的挑戰,為了鼓勵這些慢飛超人們走出家門,避免家庭和社會問題的發生。透過與孩子們的互動,一起學習如何將單寧衣物施展出更大的創造力,提供弱勢青年友善職場。

22/04/2024|

【桃園社企小聚No.84】慢飛超人布藝young – 零廢棄,也可以很時尚

社團法人桃園市萱藝新知關懷協會-謝沂瑾總幹事,分享「慢飛超人布藝young」團隊是如何運用技藝結合地方創生將廢棄布料進行升級改造,使廢棄布料成為具有特色的文創商品。

29/03/2024|

【活動回顧🎞️】 崙禾社企 – 智農創生提高農作新價值

除了致力於蘆筍種源組織培養保種研發之外,再更積極導入智慧環控系統,將農業從傳統模式推進至智慧化,以便優良的品種協助農友提高蘆筍種植效率,為農村年輕一代開啟種植產業的新未來,除了致力於提升本身種植的作物品質外,改善種植生產方式,提升農產品的生產量,降低生產成本,都是智農生產不可或缺考量和研發的環節,藉以確保消費者拿到最新鮮、品質最好的蘆筍。

27/03/2024|

【桃園社企小聚No.83】崙禾社企 – 智農創生提高農作新價值

崙禾社企的使命一路以來不曾改變,「找回昔日農村的繁華」是他們的驅動力,希望透過提升地方農業價值,讓貧脊的農村轉型。崙禾社企啟動農村創生,帶動農業行銷,改善農村經濟發展,更加強社區關懷,活化具有百年歷史的「崙尾拳頭椪」、𥴊仔獅舞獅陣,將之融入社區營造;在教育文化方面,則聯結各級學校、機構,辦理食農教育活動,藉此培養農村青年人才。

30/01/2024|

01/08【公益傳播線上沙龍EP26】陪燒傷顏損朋友迎向陽光

2024年的開年第一場公益傳播沙龍,將由陽光基金會桃竹中心歐東隆社工師,分享基金會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以及如何倡議臉部平權運動,讓大家更認識顏損者,使社會大眾關懷尊重每一張不一樣的臉,共同綻放不同的微笑,促進社會融合、尊重多元、平等不歧視的環境,藉以達成永續發展目標「SDG 10減少不平等」。

27/12/2023|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