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因為有您.讓愛髓行 – 傷友的生命故事

分享主題|因為有您.讓愛髓行 – 傷友的生命故事
沙龍講者|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公益事業處 生命講師組 劉家羽 組長
活動日期|2023年09月11日 (週一)
活動時間|19:00-20:00
🫶在這次特別以實體進行的限定場沙龍中,我們邀請到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劉家羽組長,分享她不平凡的生命故事。劉家羽組長在學生時期,就展現出對生活的熱愛以及對公共事務的積極參與,畢業後,她對於生活的熱情也並未被工作磨滅,仍然保持正向積極的心態,但這樣光輝燦爛的人生卻被突如其來的病痛,被迫按下慢速鍵。
從十九歲第一次發病時眼睛的視力模糊,到三十一歲的下半身癱瘓,再到被診斷出視神經脊髓炎,劉家羽組長經歷了無數次的痛苦和失望,她不得不放棄原本的護理師工作,失去了曾經的生活品質,同時也承受著他人異樣的目光和家庭壓力,然而,她從未放棄,堅定地走上了治療和復健的道路,即使在生命的低谷,她也曾一度考慮過放棄,但最終她決定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此時的她,認識並加入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她在中心結識許多和她有相似經歷的朋友,這使她重拾了對生活的信心,成為脊髓中心的生命講師,並且挑戰了北橫健行活動,她以自己的故事感動和激勵著傷友,鼓勵他們不論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要輕言放棄,不要被身體上的障礙所限制,她展現出的堅韌、樂觀和勇於嘗試的態度,不僅值得我們學習和效仿,也教導著所有人擁有同理心和勇於挑戰的精神,即使生活給予了最大的挑戰,促使人們仍然可以積極迎接生活,活出充滿精彩的人生,同時為社會帶來更多價值。
最後,劉組長在活動結束前給予所有與會者一個重要的提醒,面對挫折時的智慧:只要轉變思維,相信希望是不斷變化的,機會總是傾向於那些有所準備的人,因此,絕對不要輕易放棄自己,因為下一個挫折也許就是新生的開始!她的話語充滿了啟發和鼓勵,為我們帶來了深刻的反思。💞
撰稿|第五屆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Impact Entrepreneur Lab 吳柏霖
編修|國立中央大學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
第八屆尤努斯奬線上說明會 開放報名中!
【桃園社企小聚No.82】連橫生技 – 資材再利用的生技永續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