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公益傳播線上沙龍EP25】因為有您.讓愛髓行 – 傷友的生命故事 現正報名中 🔥

9月feat. 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國內每年約有1,400多人因為各種意外而成為四肢癱瘓或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者(以下稱傷友),這些傷友因受傷之後,不論在生活上基本的衛生處理、穿衣、吃飯、上下床…等皆需依賴他人照顧或協助,因此在生理及心理都會遭受到嚴重的打擊。

📍剛受傷之時多數人在經歷醫療復健後都需要經過一段時間去調適自己身體的變化,而每個人調適的時間長短因殘餘及的功能及心理調適的狀況不同而有差異,短者二、三年能接受自己未來的身體狀況,也有人終其一身都無法調適,不但浪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也對於家庭及社會造成沉重的負擔。
為此,他們需要許多的資源與支持性服務給予適時適所的服務,來開始學習自我照顧及適應社會,而中心就是為了減少這樣的悲劇產生,而開始致力於傷友們的服務。

📍位於桃園楊梅的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是全國唯一替脊髓損傷者做生活重建訓練及職業訓練機構,自 1995年開始幫助脊損傷友至今已有28年。

多年來,中心每年服務超過100位傷友,且在訓練的過程中全程不收取任何費用,為的就是希望讓來到中心的每位傷友都能夠安心訓練與學習,不需因經濟或因交通往返造成負擔,藉由同儕支持與透過中心所提供的生活自理、社會適應及就業、職業重建之訓練及輔導,讓每位來受訓的傷友在結訓之後都能夠回歸社會,重新開始新的人生。這場將由劉家羽組長為大家分享,如何不放棄,活出精彩人生。

/ 公益傳播線上沙龍EP25 /
講者:劉家羽 組長
現任 脊髓中心公益事業處 生命講師組 組長
曾任 中國醫藥門診護理師

活動時間:9/11(一)19:00-20:00
活動地點:中央大學(僅實體活動)
活動流程:
18:50-19:00|開放入場
19:00-19:05|準時開場-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 唐平榮執行長
19:05-19:50|分享主題-因為有您.讓愛髓行 – 傷友的生命故事
19:50-20:00|Q&A

(註:本次沙龍會進行有獎徵答活動唷,詳情請見留言區)

👉🏻👉🏻👉🏻立刻手刀報名https://reurl.cc/LAG197
👉🏻👉🏻👉🏻免費報名,報名成功者將寄送通知信與線上會議室Google Meet連結~

AIMR Summer Issue 2023 is Out Now!
【活動回顧🎞️】身生不息,永續發展設計思考營隊與身障夥伴激盪創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