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是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以下簡稱基金會)舉辦的年度公益盛事,該活動成功打造台灣首創的大型網路公益慈善平台。而為了進一步了解此活動的社會影響力,並導入社會國際主流的影響力評估方法「社會投資報酬」(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以持續不斷改善,基金會委託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進行第10屆的預測型及第11屆評估型的SROI分析與調查,相關報告亦獲得第三方單位英國「社會價值國際(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的認證,成為全球唯一取得預測型及評估型SROI報告認證的單位。

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主任沈建文表示,「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的預測型SROI認證數值為$5.33,評估型認證數值則為$6.81,也就是說每投入1元會產生6.81元的社會價值,除了可以看到台新成功導入SROI方法於實際社會介入活動中,也證明影響力資料確實有利於組織影響力的提升與改善。舉例而言,綜合第10屆與第11屆的分析結果,發現70%以上的提案團體在這兩年度參加「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後,皆能夠獲得更多的資源管道。特別是在第11屆活動期間,臺灣正面臨嚴峻的COVID-19疫情,但仍有87%的未得獎團體因台新平台而獲得資金、志工以及物資等重要資源的投入。這顯示了台新平台在COVID-19疫情下對於社會福利團體的重要性愈加突顯。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自2010年起推出「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平台,已經連續舉辦13年。平台的目標除了提供資源支持中小型的社福團體和社會企業外,並協助組織培力。基金會亦根據影響力資料的收集與分析,調整平台的資源配置、志工招募和活動設計等策略,且持續做好社會價值管理的品質管制,避免企業將SROI當作影響力漂綠的風險。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在進行預測型與評估型報告認證後,也持續與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進行產學合作,回應社會價值國際新的第八原則:及時回應,落實SROI的影響力管理,提升組織績效管理至成果(Outcome)導向的影響力會計制度建立。

🔥新生招募🔥 第5屆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
【桃園社企小聚No.79】太平藍,客庄植染挺進國際